【全球徵集】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設計大賽

在2021年首屆大灣區科學論壇開幕式上,「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設計大賽」正式啟動,拉開了永久會址建築概念方案國際競賽的序幕。本次競賽設計範圍用地面積約9.5公頃,總建設量約10-14萬平方米,將建設包含學術中心、南沙科技館、科創中心、科學家公寓、高端辦公及配套設施等複合功能的大灣區地標綜合體。另外,大賽還劃定26.7公頃的研究範圍,由設計單位統籌考慮周邊用地與景觀環境。

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選址南沙區明珠灣核心地段,項目建成後將成為明珠科學園科技交流的重要渠道和展示窗口。廣州南沙開發區管委會、廣州市南沙新區明珠灣開發建設管理局現向全球有實力及創意的設計機構公開徵集方案,希望通過國際競賽徵集最具有創意與世界眼光的設計方案,將此處打造為大灣區城市的標誌性建築。

經海選後將擇優選出9家設計機構正式參賽,最終前三名方案將獎勵150萬元(人民幣),其餘入圍機構亦有獎勵。

按此查閱更多有關大賽的詳情及報名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