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跨境數據互信互認平台啟動儀式

為推進粵港大灣區數據要素區域流通,建設大灣區跨境數據流動機制,以回應大灣區居民在日常生活上對數據流通的需求,由南沙政府出資建設、監督及管理、廣州南沙諾華數據有限公司負責營運的「大灣區跨境數據互信互認平台」今日啟動,並舉行啟動儀式。

廣州市南沙區委副書記、南沙區區長董可、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主任岳毅、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副會長車品覺、香港個人資料隱私專員前署長黃繼兒等眾多嘉賓出席了啟動儀式。

「大灣區跨境數據互信互認平台」現階段暫不開放個人服務,粵港兩地的正規銀行自願申請加入成為平台會員後,在取得客戶充分授權的前題下,可向平台發起跨境數據服務的請求,經核驗後獲得報告結果。平台會提供金融類跨境身分驗證服務,協助兩地銀行進行跨境客戶KYC(認識你的客戶)程序。

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主任岳毅認為,該平台在南沙自貿區的先行先試,是粵港兩地積極實踐、全方位深化合作的階段性成果。他相信平台將為粵港兩地金融合作的互聯互通、跨境數據流通的先行先試作出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