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港澳三地物流商會簽訂協議建立物流聯盟

2022年8月15日,穗港澳三地多個商會包括廣州物流與供應鏈協會、廣州市製造業協會、南沙物流商會、番禺區廠商會、澳門物流貨運聯合商會、澳門廠商聯合會、番禺區廠商會、粤港澳大湾區供應鏈研究院、廣州南沙諮委會服務中心會員香港物流商會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等透過線上或線下方式出席了由廣州市工商聯、南沙區委統戰部聯合舉辦的線上交流會。

各商會代表除了就優化跨境物流,完善三地互聯互通的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等議題作出討論外,亦在各參會人員的見證下,由廣州物流與供應鏈協會、香港物流商會、澳門物流貨運聯合商會和南沙物流商會簽訂了合作協議,共建物流聯盟協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協議由廣州南沙諮委會服務中心牽線,安排香港物流商會會長鍾鴻興先生前往南沙考察,最終促成香港物流商會與當地物流業界的合作。

而在穗港澳商會溝通中心的支持下,四個物流商會將建立具體務實的運作機制,除增強三地的物流訊息交流和業界溝通外,亦能達至有效的物流企業合作,助力製造業供應鏈穩定。

按此了解更多關於線上交流會及合作協議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