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委會》服務中心正式啟用

《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諮委會)在本年4月成立,以廣州南沙為工作基地,以全面深化粵港合作為工作目標,以G2B諮詢為工作方式。

其服務中心已於2021年10月11日正式啟用,為《諮委會》委員以及準備以廣州南沙為平台,為推動粵港合作的非牟利社會組織提供支援。

全國政協副主席、諮委會顧問梁振英先生、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張碩輔先生、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黃寧生先生、廣州市委常委、秘書長潘建國先生、 廣州市委常委、南沙區委書記盧一先先生、諮委會主任岳毅先生及副主任委員徐澤先生分別在南沙會場及香港分會場主持服務中心啟動儀式。

全國政協副主席、諮委會顧問梁振英先生期望通過成立服務中心,把代表香港社會各界的非牟利機構集中起來,在南沙當地發揮群聚效應,促進大範圍、多功能、恆常和務實的粵港交流、調查研究、雙向解說、落實合作,有助催生新的產業以及發掘更多發展機會。

諮委會主任岳毅在致辭時亦表示服務中心可以為港人港企融入大灣區,參與祖國發展提供各種恒常務實的服務與諮詢以及開展研究,引領大灣區一體化不斷向前,深入發展。

服務中心座落廣州南沙,環境宜人,交通便捷。1萬平方呎的樓面分別設有辦公區、會議區及多功能活動區等,為會員機構免費提供場地、設施和辦公支援,為有需要的會員機構提供點對點的聯繫。

目前諮委會服務中心已有18家香港非牟利機構加入,是首次在內地聚集十多個代表香港社會各個方面的機構,這對促進交流,深化粵港兩地機構合作,融入合作發展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了解更多服務中心設施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