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委會》首次線上南沙推介研討會

廣州南沙粵港合作諮詢委員會 (諮委會) 在2021年4月成立後,商貿合作小組率先於6月2日聯同南沙區商務局舉辦線上推介研討活動,採用了中英雙語進行直播。

當日逾50位嘉賓參與會議,包括來自香港澳洲商會、香港新西蘭商會、香港德國工商會、香港以色列商會、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等企業代表。

除廣州市委常委、南沙區委盧一先書記率領各主要部門局長參會外,全國政協副主席、諮委會顧問梁振英、諮委會主任委員岳毅先生、商務小組成員諮委會副主任委員蘇錦梁先生、委員葉澤恩先生及羅慧馨女士均有出席。蘇錦梁先生同時擔任大會主持,在提問及討論環節帶領各位嘉賓進行座談。

全國政協副主席、諮委會顧問梁振英先生致辭時表示,南沙是未來中港合作的樞紐,有助拓展香港與廣州的合作商機,互惠共贏。諮委會是融合兩地優勢,有效地把廣州與香港的人才和企業聯繫起來。通過建立9個不同專項的小組,針對性地邀請來自內地和香港各個相關領域有代表性的專家、學者和其他人士和資源,集思廣益,為兩地的發展貢獻力量。

廣州市委常委、南沙區委書記盧一先認為咨委會舉辦本次線上推介研討活動,是南沙攜手香港拓展全球開放合作的重要舉措,充分體現了咨委會「超級聯系人」作用,希望香港各商會和組織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為香港與南沙加強交流與合作穿針引線。

南沙區政協副主任、商務局局長謝曉暉則從產業發展的角度分享了南沙的投資機遇,詳細介紹了南沙重點產業布局、粵港澳產業合作、國際及港澳專項政策、港澳規則對接、營商環境及生活配套等方面的情況。

研討會亦邀請了2間企業代表,包括維他奶集團中國內地首席財務官戴誌樺先生及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常務副總裁兼廣東公司董事長高景深先生,分享在南沙的投資經驗。

另外,南沙區的政府官網經已上線《惠港惠澳政策》一站式服務平臺,集成了南沙區相關政策明細及要點、責任單位、諮詢方式和受理地點等資訊。歡迎有興趣之人士點擊連結查閱。